作者:

电脑族缓解眼疲劳的10个快速方法

电脑眼病的一些常见症状:

•头痛
•疲惫、发痒、干涩或流眼泪
•视力模糊
•脖子、后背或肩膀酸痛
•对光敏感

大多数人都熟悉这些症状,因为现今社会人们不断发现自己每天大多数时间都和电脑度过。在数字时代,以前与人的生活紧密相连的是手机等手持装置,而现在则是类似微型电脑的东西,这就是电脑眼病更加频繁的原因。
如果你发现自己患有上述任何症状,以下是一些快速缓解的方法:

1.眨眼睛
眨眼很重要,因为它可以给眼睛提供水分以防止眼睛发痒或干涩。当你的视力集中于电脑屏幕时,无论是看电子表格或玩在线游戏,你很可能根本不眨眼睛。视力离开屏幕后尽量不要眨眼睛
2.调节室内光线
确保在光线充足的房间使用电脑,注意, “光线充足”并不是指光线刺眼。光线过亮也会引起眼疲劳,特别是透过窗子的自然光。用遮光帘或窗帘来遮挡部分阳光,并使用荧光灯或低瓦数的灯泡或灯管。舒适的光线对预防眼疲劳很必要,还有助于减压。
3.调整电脑亮度和对比度
进入电脑显示设置,做些必要的调整以配合房间的亮度。你还需调整字体和背景的对比度,这样面对显示器你就不会眯眼。还要调整字体大小和颜色,给眼睛一些休息,你在电脑上的阅读时眼睛不会很难受。
4.自己也要休息
不要很长时间盯着电脑看,也不要几个小时坐着一动不动。如果你不能挤出15分钟的休息时间来离开办公桌和电脑屏幕,也要稍事休息,站起来,伸展一下筋骨。要让眼睛放松,使血液循环尽可能顺畅,以防止眼睛疲劳和肌肉僵硬。离开电脑屏幕,做一些办公室运动
5.移动显示器
如果你的电脑屏幕是局限于一个狭小空间的角落里,要考虑将其移动。当你的视线离开屏幕,想让眼睛休息,并不想盯着海报、墙壁或杂乱的东西时,试着将显示器移到一个你的目光离开显示器可以遥望的区域
6.消除眩光
来自电脑屏幕、墙壁、窗户或任何反光表面的眩光都会导致眼睛疲劳。如果可能的话,对显示器安装防眩光屏幕,尽可能遮盖反光源。如果还没准备好,你应该拉下百叶窗或窗帘,尽量减少室外阳光照射下所造成的任何问题。
7.做眼保健操
几个简单的眼保健操动作可以预防或减轻眼睛疲劳:
•盯着远处的一个东西,看几分钟。
•将手掌搓热,闭上眼睛,然后捂住眼睛。想象着盯着远处的东西,同时做深呼吸。睁开眼睛,手放开。重复上述步骤,至少做三次。
•闭上眼睛,晃动脖子、头部及肩膀使眼睛得到放松,以减少任何肩部疼痛。
8.给眼睛溅些水
如果你觉得眼睛有灼烧感,那么上卫生间给眼睛溅些少许冷水。水慢慢干后再回办公室。
9.面部按摩
弄湿毛巾或纸巾上蘸些温水,轻轻擦脸、额头和脖子。持续按摩这些区域,不要揉到眼睛。这可以刺激眼睛周围的神经,有助于缓解盯着电脑屏幕造成的疲劳。
10.看眼科医生
如果任何眼睛疲劳的症状持续,就要看看医生。眼科检查可以确定是否有任何需要治疗的严重疾病。最糟糕的是你可能忽视了由于长时间使用电脑而造成的严重身体状况问题。

发表评论

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