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赛格威原理分析

 

国外一群学生DIY   http://web.mit.edu/first/segway/

站在车上的驾驶人与车辆的总体重心纵轴作为参考线。当这条轴往前倾斜时,赛格威车身内的内置电动马达会产生往前的力量,一方面平衡人与车往前倾倒的扭矩,一方面产生让车辆前进的加速度,相反的,当陀螺仪发现驾驶人的重心往后倾时,也会产生向后的力量达到平衡效果。因此,驾驶人只要改变自己身体的角度往前或往后倾,赛格威就会根据倾斜的方向前进或后退,而速度则与驾驶人身体倾斜的程度呈正比。

赛格威HT装有五个陀螺仪传感器,事实上只需三个传感器就可完成探测前、后方向的倾斜度外加侧倾程度(即“转向”)。多出的传感器是为增加冗余性,确保车辆更加可靠。此外,赛格威有两个倾斜传感器,内部充满电解液。就像你的内耳一样,该系统可以根据液体表面的倾斜判断自身与地面的相对位置。

发表评论

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