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穿越到未来的好办法

 建造蠹孔时光机器的三个步骤(不怎么容易喔)

1. 寻找或制造一个蠹孔: 这是连接空间中两地点的一种隧道。大的蠹孔也许自然存在于太空深处,是大霹雳的遗迹。要不然我们就只好拿次原子蠹孔来充数。它们可能自然存在(有人说它们就在你我周围不断冒出又消失),或是人造的(譬如此处所想像,由粒子加速器制造)。这些小蠹孔必须放大到有用的大小,譬如用上类似大霹雳后让空间膨胀的能量场。

2.使蠹孔稳定:注入负能量,譬如利用开斯米效应(Casimir effect)等量子方式,使讯号或物体得以安全穿越蠹孔。蠹孔倾向于挤压成一个密度无穷大或近乎无穷大的点,而负能量可对抗这个趋势;换言之,它会避免蠹孔变成黑洞。

3.拖曳蠹孔:假设有一艘具有高度先进科技的宇宙飞船,会将蠹孔的两个口分开。其中一个开口或许可置放于中子星表面附近。中子星是极度致密、有强大重力场的星球,此强重力场会使时间过得慢多了。由于时间在蠹孔的另一开口处过得较快,此两开口便在空间及时间上都被分开来了。

发表评论

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