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6月EIM品牌影响力报告

 2012年6月,中国软件研究中心对企业QQ、企业飞信、今目标、网易即时通、imo、263EM、点击科技GKE等15家EIM品牌影响力进行了调查和研究,经过对用户关注度,用户满意度、媒体关注度,新闻传播,企业网站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得出6月份EIM品牌影响力指数。

  一、 整体情况

  6月EIM品牌影响力进入前十的品牌分别是imo、今目标、企业QQ、263EM、点击科技GKE、企业飞信、网易即时通、群英CC2010、IBM Lotus Sametime、35EQ。10个品牌平均影响力指数为42.259。其中,imo以83.565影响力指数高居首位,亿企通今目标与企业QQ分居二三位,品牌影响力指数分别为48.751与44.927(如表1所示)。

 

 

  二、 新闻传播分析

  6月份10家EIM品牌网络媒体新闻传播量共120篇次,平均12篇次,其中imo传播最多,共85篇次,占所有EIM品牌总传播量的70.83%,其次为263EM,传播24篇次,占总传播篇次的20.00%。(如表2所示)

 

 

  三、 用户关注度

  6月份,EIM品牌用户关注度指数平均值为336.875,其中,企业QQ用户关注度最高,为1502,imo以521关注度指数排第二,亿企通今目标以615.5位列第三(如图1所示)。

 

 

  四、 媒体关注度

  6月份,EIM品牌的平均媒体关注度指数为1.29。其中,imo最受媒体关注,关注度指数为7.5,企业飞信与企业QQ分别以2和1.5的关注度分列二三位(如图2所示)。

 

 

  五、 值得关注的问题

  1、 EIM品牌新闻传播整体偏低,除imo保持了一定的传播力度外,其它EIM品牌新闻传播均偏低,不利于品牌推广。

  2、 媒体对EIM行业关注度不高,或与当前EIM市场整体比较低迷,活跃度不高有关。

发表评论

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