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旅行箱自动跟随主人行走 (hop! )

采用蓝牙技术的新奇电子产品着实不少,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一款名为“hop!”的旅行箱。这是一款由西班牙学生设计出的作品,它采用蓝牙技术,可以自动跟随主人行走,看起来就像是一只乖巧的宠物狗。虽然它在行走时身手还有点笨拙,但样子颇为卖萌,有了它就不用担心没有回头率了。

这个箱子的设计者在设计之初,考虑到出门在外时往往需要空出手来拿手机,或者拿各种袋子,非常不方便,于是灵机一动设计出一个智能旅行箱,如此一来就可以空出手来拿更多东西了。下面先通过视频来生动形象地了解一下这款产品:

设计者将3个蓝牙信号传感器安装在一个特制的旅行箱里面,它们通过蓝牙信号与主人的智能手机匹配,获取智能手机所在的角度和方位,然后通过一个微型处理器计算出主人当前所在位置,并一直与主人保持一些距离。箱底设有履带,可以在处理器信号的驱动下运作,带动箱子移动。从外面看上去,就是一个很聪明的旅行箱在跟随者主人四处走动了。

360%E6%88%AA%E5%9B%BE201210111636074541
手机端的专用控制软件

360%E6%88%AA%E5%9B%BE201210111635213841
箱中设有三个蓝牙传感器

另外设计者还考虑到了诸多人性化的设计,比如一旦蓝牙信号丢失,旅行箱还会自动上锁,并发出信号让主人的手机不停震动,这样就可起到提醒作用。另外,如果行李较多,使用者还可以对多个旅行箱进行程序设置,让多个“Hop!”旅行箱排着队保持行进。

当然,目前这个旅行箱还存在着一些问题,比如行走时多少有些不稳,设计者正在对这款产品进行改进。具体上市时间未知,价格也未知。

untitled2
hop!旅行箱

Via:coolest-gadgets

发表评论

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