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如何做出靠谱的产品来?

1)选择一个正确的市场。一般来说
– 用户有足够强烈的痛点,需要一个创新的解决方案。相比之下,如果你是试图去给用户创造一个新的需求,会困难很多。
– 规模够大,初级用户也能从中受益。如果你的产品面向对象只是高端用户,那么一开始的扩展会有问题。当然,初期要抓住核心用户营销,但是产品的好处一定是要普通用户也能容易享受的。
– 最好是一开始就有明确的盈利方向和能力,否则不可避免依赖VC输血。

2)在初期,坚持minimum viable product,一定要避免overdesign,这样团队才能把有限的精力集中在最关键的事情上。一些产品细节上线之后再调节。

3)给用户至少一个强烈记住你的理由。你的产品可以在其他方面都很烂,但是一定要有至少一个让用户看了觉得wow的地方。

4)UI不是那么重要。除非你能做出path这样让人看了大呼牛逼的UI,否则只要UI不是太差基本上都OK。用户需要的是实实在在的benefit,一开始花太多时间在UI上不划算。

5)调研用户,但是不要通过问卷等死板的方式,也不要追求所谓的统计显著性。多和用户聊天,自己亲自做客服,回答每一份用户邮件,弄个qq群让用户加入,很快你就可以了解什么是用户真正关心的事情。

6)初期的产品设计要简单,但是技术架构和产品架构一定要想长远一点,否则如果你的产品真正爆发了,在飞速发展的时候改底层的架构会烦死人的。

来至: http://www.zhihu.com/question/20186002

发表评论

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